呼和浩特新华电脑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功学子

成功学子-许双贵

[URL]5f47cc8fad1915cd6ac94aeb6387224f.jpg

辍学少年学紧缺技能 成就最年轻的建筑设计师

浙江南方至桐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专业:VR建筑表现大师

他曾以600多分的中考成绩进入市一中,但由于迷恋传奇游戏“泡泡堂”,他面临了只能退学的选择。在当时的情况下,新华电脑学校欣然接受了这样一位被传统教育定义为“不是好学生”的学生。在新华,新华浓厚的学习氛围让许双贵重拾信心,他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学习环艺设计的日子,他渐渐发现这才是适合他的乌托邦翅膀。毕业后,品学兼优的他幸运地被南方至桐建筑设计院聘用。

人生信条:失败和痛苦是上帝与每一种生物沟通并指出他们错误时所使用的语言。

曾经优秀不在 差点错失未来

当年,许双贵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市重点高中,并被分到高一重点班。作为一个在教学相对落后的乡村里念书的孩子,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但是,付出与收获永远是成正比的,自从他高一下学期贪恋上网络游戏,成绩一落千丈。期终考试,他成了班里的倒数。在重点班里,倒数,就意味着将会被毫不留情的分到普通班。

对于成绩一直非常优异的许双贵来说,这个事实是他有生以来最大的耻辱,他甚至担心自己的失败会让父母,在亲戚面前抬不起头。

在自责和内疚中,许双贵下了一个可能会改变他一生的决定——辍学,出门打工!那时他觉得这是唯一能够逃避现实的路,“我要出去混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可没有社会经验和技术的他,远远低估了社会的现实——没有一技之长,想出人头地何其之难。打工生涯,让他离梦想越来越远,心情极度灰暗……

重回梦寐校园 再拾奋斗信心

慈爱的父亲把儿子的失落看在眼里,他比别人更了解儿子的潜质,便为他指了盏明灯:学电脑,做IT白领!就这样,许双贵带着全家人的希望来到了新华电脑学校。进入校门的一刹那,他告诉自己:“错过了太阳,我不愿再错过月亮和星辰。”

一年的求学,许双贵抓紧一切时间充实自己,比别人更加刻苦,也完成了别人两年也不一定完成的历程。浓浓的学习氛围让他重拾信心,上课不放过任何问题,下课抓紧一切时间复习、补缺。当时,他是数字建筑艺术(1)班的学生,在班主任黄老师的教导下,全班同学都愉快的学习与生活着,许双贵更是做到了品学兼优。

时光飞逝,转眼间,他已经出色完成一年制所有课程,并在学校就业办老师的帮助下在一图文公司顺利就业。人生,因少不更事所造成的逆境,终于有了转机。

以往苦难历练 成就成长财富

凭借不懈的努力,许双贵在经历过几次职业磨练后,终于在2005年进入了梦寐以求的建筑行业。现在的许双贵已是中国华西建筑设计研究院一名正式的建筑设计师,也顺利取得了“助理工程师”职称。而中国华西建筑设计研究院作为国家计委批准成立的首批勘察设计集团公司体制改革试点单位,这里的员工基本都是名牌大学建筑系的本科毕业生,他是单位里唯一一个没有名牌大学本科文凭的职员,但却毫不逊色。年初,研究院的总工程师充分肯定了他的工作,并把他任命为设计院的主任建筑师。

看着一块块空地在他手中变成一栋栋华美的高楼大厦和工业园区,许双贵发现付出原来是那么的渺小,曾经的 历练都成了今天成长的财富!在一次全国大型工程总结会议上,面对众多媒体的采访,他很自豪的告诉所有人:因为新华,我赢得了世界!

阅读次数:
0

 

上一篇:成功学子-李井松

下一篇:成功学子-朱亚男

 

热门专业排行榜

 

视觉新华

校园环境
 

咨询中心

  • 呼和浩特新华电脑学校电话号码

    咨询电话

    0471-6355959

在线咨询 免费电话